parid

自娱自乐第一名 别指望我还能再写你爱看的

【智率】【徐智镐x姜率B】江边饮酒

Summary:E13咖啡厅两人对话后的延展。

*私设如山


————


“被炒了?你?”

“是。”

“实习怎么办?”

“你要怎么办?”


率b笔电开着,是判例数据库,已经有好多条检索记录了。

“公开嫌疑事实罪”几个大字飘进徐智镐的眼睛里,他的心跳了一下。

“你呢?要继续爸爸的案子吗?”她咽了一口咖啡,试探道。

“嗯。”他往上推了推眼镜,眼睛却一直盯着她。






“论文的事——我——”率b将咖啡杯放在桌子上,她内心忐忑,指甲瓣不小心磕到桌边,痛死了。

“没问题的。金教授来问我了,我按你说的做了。”

“我抄袭了。”率B努力地让自己看上去很体面,就好像还很轻松。

她轻轻地呼出一口气。

“那我就是作伪证咯。”徐智镐话接得很快。

“走吧。看看有什么东西能让我向你赔罪。”率B平生最怕被人抓到把柄。


韩俊辉也是。只可惜那家伙像只狡猾的狐狸,让她猝不及防。


“算了。要赔罪的话,得麻烦你多找判例了。”徐智镐不自在地咳嗽了一声,站起来要走。


“江边。八点。”率B没送他,只是说了这四个字。


啊……这丫头,是又要饮酒寄哀愁吗……

“好的。陪你喝,就一次。”徐智镐背着包走了。









今天江边路灯依旧不太亮的,只不过天气晴朗,仰头可见星光。

芦苇在黑夜里跳舞,风吹得毫不留情。

率B裹紧大衣,快步向长椅处走去。

短发被吹得细碎,她伸手捋的时候,惊觉头发长了。

时间过得真快。



那里已经有一个人,是徐智镐。



今天难得她没有选择度数很高的酒,率B递给他一罐桃子果酒。

他盯着“果酒”愣了几秒。

“不想再喝太烈的酒,我的脑子要废掉了。”率B解释道。

“真没想到。”

“是,我可是一个中学就炫耀自己能喝酒的'炫酒女'啊,成绩好到没人阻止。却因为这个回家被我妈妈打,多痛啊。”

“那时候你一定在想——”

“原来成绩好并不是万能。”二人异口同声。

易拉罐“叮”得碰在一起,气泡上涌又消散。



“你抄袭的事,金教授她们没有追究吗?”

“不知道。我那个爸爸,倒是把辞呈写了好多遍。”率B苦笑。


今晚的率B素颜,没有了口红的衬托,她的气色仅有虚弱二字可言,只有一双眼睛展露高傲和倔强。

皮肤能感受到风的粗粝,她承认自己并非无懈可击。

面具太重,会喘不过气来。


强势而冷漠的她,是学习小组最格格不入的存在。

是韩俊辉的邀约她才来的。

可是,韩俊辉的热心,究竟是因为率A爱屋及乌,还是因为妈妈的嘱托?

她只知道,自己好像有点喜欢他。




随着时间流逝,她似乎也变得热忱和冲动了,开始做一些以前根本不会做的事。

以前,她哪里会逾矩,对着两位长辈说:

“我越是良心不安就厚脸皮。”

真奇怪啊!





只有风在说话,两人之间是长久的沉默。


直到率B打了个喷嚏。

“啊西,谁在骂我?”她嘀咕了一句。

“算了吧你。江边风大,我们走吧。”徐智镐被她逗笑了。


“这才喝了多少?”率B在包里又摸出了五罐果酒。

“这些。干了。”率B酒神病发作了,不依不饶。

“我能喝得过你?适可而止吧。”徐智镐难为情道。

“我三你二,行吧?”率B手指纤长灵活,说话间,五只易拉罐已被她逐一开膛。


“干杯。”率B主动碰杯。

“你今晚话好多。”

“有人规定一定要喝酒才能话多吗?”率B往向远方,无限感慨。



“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吗?”率B问。

“记得。”

“学校美食街的那条小巷,你喝酒,喝吐了。新生首席,演讲台上瞩目存在,居然跟个坏丫头似的和别人拼酒量。”徐智镐笑道。

“咦?我不是从无败绩的吗?”

“还真有那么一次。也许那时,你还没练就海量吧。

“是了是了,就像这一次。堂堂新生代表,大奖论文是抄袭的。”





“你会被退学吗?”徐智镐问。

“不知道。你能赢吗?”率B问。




两人苦笑。


“干杯,为前途未卜的我们。”




评论 ( 7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