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d

自娱自乐第一名 别指望我还能再写你爱看的

【快警X粉】おもしろい

Summary:E31约西事件后明神司与诺埃尔关于「心情」的轶事。

Attention:ooc预警 cp/cb不明显

微量鲁邦红黄 提及巡逻红 

部分梗出自E33


————


01.沮丧


“诺埃尔先生,如果你以为,你肯定了我对约西出乎善良的行为,我就不会介意你对我隐瞒信息的话,那是不可能的。不过,这是我的个人行为,并不是我作为国际警察对同事的排挤。走了!”


司说完,轻轻地叹了口气。被自己的好心蠢哭了!越想越蔓延的恼怒让她越走越快,甚至忘了自己最重要的变身装备,方才随手放在了警车引擎盖上。


“司小姐!”诺埃尔追上来,用变身器拦住了司的去路,抱歉地笑道:“和它不要过不去。现在我知道,有时由衷的赞美竟会产生反向效果。以后,我会注意的。”


“我介意你没有告诉我理由,是我认为作为同事应该信息互通,人情味有时候……也没那么重要。”话刚说完,某位像印证了司的话的人物向这边走来。


是圭一郎啊,诺埃尔知趣地张开手臂行了礼节,很快就溜走了。


“没事吧?”

“没事——圭一郎,你说有时候是求真相还是保人情重要呢?”

司将变身器放归位,握枪处残留着不属于主人的温热,她动作顿了顿,食指对温度感知最为敏锐。她摇了摇头,还未等圭一郎开口,自己接着道:

“为了保留人情而故意隐瞒真相的行为,我十分介意,但看到对方有些沮丧,我又觉得是我太苛刻了。”


“司,你一向很有自己的主张,好像——很少和我谈论这样的话题。是诺埃尔他——”


圭一郎目光望向远处,诺埃尔还没有走远,仿佛风中有什么可留恋的,他在和看不见的东西窃窃私语。


司顺着圭一郎的目光望去,看到乐呵呵的诺埃尔,撇嘴腹诽:“呐,看起来真的是国际警察吗?”


“不——我觉得他现在,没那么沮丧了。”


她礼貌地对圭一郎笑笑,这个时候警车的后视镜已折射强烈的余晖,是该回去工作了。



“Good Striker!出来吧!你要和我躲到什么时候?”

“诺埃尔先生,你不想知道司小姐和圭一郎先生说了什么吗?”gooty试探地问。

“啊……我不想。他们关系挺好的,也不一定是在聊我吧。”


“司小姐说,看到你现在没那么沮丧了。”

“啊咧?”诺埃尔一头雾水,声音大得不禁令司和圭一郎朝这边张望,他急忙抓住gooty,把它塞进口袋,若无其事溜得更快了。



“说起来,诺埃尔和你接触比较多……”圭一郎思索着。

“哎?怎么突然说起这个?”司感到有些不自在,总感觉是战力队长在暗中考核队员似的,可是诺埃尔是天降啊天降,司也吃不准该用什么标准来衡量。


“他看上去跟你很少有分歧的时候,不像我——”

“圭一郎,每个人的相处方式不同,这有什么好值得说的。”司对圭一郎突然的比较感到疑惑:

“你和我也没有啊。”


“啊——我只指适应新队友这件事上,你比我做得好。”

“是吗……?”司茫然地朝方才那人离开的路线望,然而诺埃尔已经不见了。


圭一郎的夸赞真诚极了,不过司除了诺埃尔那句「闪耀的光辉」什么也不记得了,话说他不是蛮喜欢用这种词的嘛。司感觉圭一郎这种“合作愉快”的品评,挺名不副实的。



02.快乐


Jurer.


“一份就好了。”司心虚地往左右看看,耸耸肩解释道:“因为上次的任务主要是由圭一郎和咲也完成的,所以他们现在负责调查报告的收尾。”


话音落,又有人推开Jurer的红门,愉快地,是诺埃尔:“再加一份。”


初美花犹疑了一下,不知道这个账目该打在一起还是分开。


“分开算。”诺埃尔听到司也这么说,内心的罪恶感忽然增加了。但,以请客的方式试图缓和她的情绪,也许只会让司更感觉到不被尊重吧?


就这样,两个人以标准的陌生人社交距离坐在不同的桌子,尽管那两张桌子是隔壁关系。


真是不巧,这个时候小暮先生居然出现了,他捏着老花镜发现他曾变装模仿的本尊——明神司小姐正沉默地吃着坚果慕斯,而平常乐于与国际警察们同坐一桌的诺埃尔意外地没有那样做。


诺埃尔发现了小暮先生,比慌乱的快盗组抢先演起戏来:“您好,这位慈祥的先生。”


司闻言怔了一下,转过头来对小暮先生礼貌点头。


只听见小暮先生忍不住夸赞道:“真人的确是很完美的一个女孩子呢——”

司疑惑地问:“您认识我吗?”

小暮先生笑答:“当然,国际警察部队的女警,是警察世家对吧?”

“很感谢您关注我,这是我该做的工作,爷爷也确实是警察。”


诺埃尔把勺子放到一边,很努力地不去看司和小暮先生交谈。


“女孩子要进战力部队吃了不少苦吧?”

“谢谢您的关心,爷爷对我从小很严格,也算是有底子吧……”说完,司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受到老人的欢迎她已经习惯了,自己亲和的外表和高效率的完成任务,让爷爷也很自豪,孙女是国际警察确实很值得夸赞对吧。

只是在搞砸了这次任务后,她平日和爷爷聊工作的事也搁置了,今天被一位陌生而友好的爷爷关心,不免有些感动。


一老一少像话家常开始聊起来了,诺埃尔自诩社牛,都不得不感叹司对老人游刃有余的聊天技能,虽然小暮先生可不是一般的老人……


司时不时的笑声,仿佛方才那相间而坐的诡异气氛已荡然无存。


在最后一片坚果被吞入腹后,诺埃尔觉得自己面对着空餐盘听同事的聊天是件很怪异的事,还显得自己有点傻,因为他根本没有理由加入这场聊天!


就这样,他到收银台结账,看到初美花正和魁利窃窃私语,便饶有兴致地凑上前去。


“要说小暮先生的审美真的是过时啊过时,你还没有见过司姐私服的样子吧?上次小暮先生用司姐的脸假扮家长,我都不愿回忆啦!”

“啊确实,那个头发真的很昭和!”魁利附和道。

诺埃尔忍不住感叹:“哇塞~原来我去战斗的时候还发生了这种事情吗?”

“啊咧!”初美花和魁利吓了一跳。

“不过,以司姐的完美,就是穿着三宅一生先生的「一块布」也是女明星的程度!”

“糟糕,初美花又开始服装品鉴了——”透真无奈地吐槽。


小暮先生只要了一份菠萝司康就走掉了,临走前向所有人微笑示意。


只有司不知道这笑容究竟意味着什么。




“初美花,我来结账啦!”司走到收银台来,仅仅对诺埃尔微微点了头,目光便挪开了。


“!”初美花手忙脚乱地打了账目,诺埃尔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小暮先生那里获得了Jurer的消费卡,潇洒地一刷后,才意识到自己“请客”了!


“啊?诺埃尔先生一起付过了!”初美花不好意思地说,魁利走过来,忍住想捏初美花的鼻子的冲动,无奈地说:“那就请国际警察们自行分摊餐费了。”


司点了点头,脸色似乎有些不好,推开红门径直走了出去,但并不是瞬间放手,会导致后来者有撞到危险的那样。在她看到诺埃尔的左手稳当地覆盖着她方才手掌也接触过的区域后,行走的速度陡然变快。


暮色渐浓的街道,华灯未上,司的警服异常显眼,于是诺埃尔很快就追了上来。


“司!”他已做好了对方不理人的觉悟。


她开口:“餐费……”

“不还也可以的。”他迅速回答。

“鉴于你的消费卡有可能让坚果慕斯的单价打折,我决定——给你这个!”


司将一个小东西递到诺埃尔面前。


诺埃尔还没决定,要不要收下因自己而备受困扰的对方的馈赠时,司几乎是强行把薯猪仔塞到他的手心,自豪地:

“对我而言,薯猪仔的快乐是无价的!”


“为什么……?”

“因为我的心情已经变好了!和小暮先生的聊天让我觉得那件事也没什么大不了,我不应该让这样的情绪持续地影响我,还有你。”


“?”诺埃尔迟疑了一下,果然理性永远是明神司的底色啊。


“怎么现在……你反倒有点沮丧的意思啊?”司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看来诺埃尔是明显没有适应她的相处模式啊!


“哪有的事!你的娃娃很多吧?会给它们起名字吗?”诺埃尔开启话匣子。


“嗯——如果你是在征询我的意见的话——我觉得这只可以叫「おもしろい」。”


“啊~那么——希望明天也是「有趣」的一天!”

“没有杨格拉就万事大吉啦,诺埃尔先生!”






















Fin.


评论 ( 5 )
热度 ( 5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