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d

马路戏院商店天空海阔

【勋丹】【教授x姜丹】好久不见

丹姐先给教授打电话我就觉得很好嗑


Martynas/David Garrett《 Por Una Cabeza 》 

————




“好见不见,教授。”


那个声音突然地出现,杨宗勋本能地想回头,但他还是保持了镇定。


“我的妹妹,学得还不错吧?”那个声音又问了,尾音没有丝毫犹疑。


冷静得像一个陈述句。


没错了,是她。

杨宗勋这时才转过身来。


他知道这张脸和率A别无二致,所以内心早已做好了准备。

但是,他还是在看到姜丹的正脸后,呼吸有那么一刹那,是乱的。


来者不是别人,是姜丹,率A的孪生姐妹。

一个,对于杨宗勋来说,很难忘的学生。


“好久不见。”他挑了挑眉,故作轻松。


姜丹一头长发,又黑又直,刘海密密地垂在前额,眼线上扬,口红也足够艳丽。

气场十足。


记忆中,她才是刚从学生蜕变成社会人的样子,有一点莽稚,又有几分利落。


转眼间,俨然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人。



“教授看到我,未免也太紧张了。”姜丹还是保持着微笑。

职业微笑,她学会了,还很在行。


杨宗勋不说话,就浅浅地盯着她,逐帧分析她的表情。


为什么是“浅浅”呢,是因为杨宗勋正眼一过去,姜丹的目光很快就迎了上来,平静,没有波澜,不卑不亢。

滴水不漏,很好,很专业。




“在来访者表明自己的意图之前,不要过分热情。”

“没准,他是一个穷凶极恶的杀人魔,准备要乞求你的辩护呢。”

姜丹想起了那时,杨宗勋在课间和她说的俏皮话。

那时候,她不知道是真是假,于是恪守。

直到现在。


算是一点点“迷信”吧。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彼此眼神交错,也不说话。


大厅的正义女神像看着他们俩,都忍不住要开口说话了吧。






“教授,是您告诉我,不要过分热情的。”姜丹打破了凝固的空气,笑道。

这时,笑的弧度不再是那么专业,还露出了一点点牙齿。


“嗯。做得好。”杨宗勋应了一句,赞许地点点头。


“您肯定不是专门来找我叙旧的吧?”姜丹试探道。

“是。”杨宗勋回答地很快。

他的脚步启动,往咖啡机走去。


姜丹的节拍还是那么快,他听到后面的高跟鞋很快就追上来了。



杨宗勋现在心情很好。



“我请了。”杨宗勋把咖啡递给姜丹。

“谢谢教授。”姜丹接过咖啡,也不喝。



一口咖啡入肚,杨宗勋发现姜丹还在盯着自己。


“怎么?我老得太快了?”杨宗勋开了个玩笑。

“没有,我只是觉得此时的教授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姜丹有点不好意思。

“哦?”

“我听斯通教授说,您好像很生气。”姜丹的手下意识地捏紧了咖啡杯。


她在紧张。


“没有。相反地,心情很好。”杨宗勋看着她的咖啡杯,目光又扫到她的手指,说:“喝一口试试看。法学院风味。”



还是老样子,一本正经地开玩笑。



“你知道,我怎么知道你在美国的吗?”杨宗勋望着正义女神像。

“……”姜丹不说话了。



要说破吗?我可不想叙旧了……



“会议后有个酒宴,你记得吧?”


杨宗勋在逼她回忆。









哈佛学术会议后,有一个非正式的酒宴,邀请的自然是与会的学者们和相关的学生。

姜丹只是白天前来听课的学生,不想被女友们强行拉来。

“看看要给我们的亚洲女孩穿点什么呢?”其中一个白人女生Jasmine兴致勃勃地在给姜丹配衣服。

另一个女生Jacqueline则在她的衣柜中逡巡。

“老天,你的衣柜还有别的色彩吗?我的世界,只剩下了黑白灰!”Jacqueline惊叹。

“嗯……不过这些还是很好搭配的吧!”和她同居的伊藤池子走进来。

“这件吧,这件还可以。”伊藤选了一件白色的蛋糕裙。

“嗯……你们,真的,需要我去吗?”姜丹做出夸张的肢体动作。

“需要!”几个女生已经把自己的晚礼服拿出来了,只有姜丹还穿着白衬衫牛仔裤,木然地站在全身镜前。





姜丹坐在沙发上,很无奈,酒宴才进行了一半,她已然疲倦。

她只想快点回去,点上一顿炸鸡。


装扮过后,姜丹穿着一件黑色的修身长裙,肩部有一点点流苏,裙摆是鱼尾状的,看起来相当正式了。

黑长直的头发被梳到一侧,微微卷成波浪,刘海也吹成了韩国本土流行的空气刘海。



“嗨!”不断的有白人男子向她发出舞约。

这是什么亚裔女孩的优待吗……她可不想要……


酒宴真是充满了酒精的气味。

比起这个,她更想念朝夕相处的咖啡浓香。


她拿了一杯橙汁,往窗台走去。

沿途的时,不小心碰到了一位女子,她脱口而出的是母语:

“미안합니다(对不起)”,然后又慌张地改了英文。




这引起了某人的注意。



那一头,斯通教授正和其它的学者言谈甚欢。

姜丹小心翼翼地走过他们身旁。



杨宗勋一眼就在人群里看到了她。


他起初不太确定,因为这一身正式的装扮,和浓重的妆容削弱了姜丹本身的气质。

她看起来像是一个初来乍到的亚洲姑娘。



由于匆忙,姜丹没有戴隐形眼镜,她的世界一片模糊。


她没有认出人群中的他。


灯光暗了下来,原来是有学者要放飞自我,一展歌喉。

深蓝色的灯光给整个大厅制造了深邃的氛围。


姜丹一路小心谨慎地穿过人群,偶尔听到男女的低语,气氛暧昧,模糊中看到尽是相拥的轮廓。


姜丹简直头皮发麻,但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一种浪漫。


需要人为制造,才能安然享受。

否则,一切的顺其自然,都有可能被意外干扰。



她在暗影中毫不起眼,顶多是水滴形的耳坠偶尔和灯光相映,发出微弱的金属光泽。




“真好啊。快结束了呢。”她终于走到窗台了,正努力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耳畔响起《Por Una  Cabeza》.


一步之遥,就着流转的蓝色灯光,姜丹觉得不错。

她的高跟鞋有一搭没一搭地磕着地板,应和着节拍。




“姜丹小姐?”她听到有人叫她。

可,这不是她在这里的名字。


音乐声太容易混淆视线了,她分辨不出是谁,也不知道在哪里。



“姜丹?”那人的声音好像更近了。只不过称谓变了。




姜丹猛地一惊,是他?




“丹……”杨宗勋的声音就在她耳边。







“丹……儿!”率A的尖叫让她回到现实。


她下意识地往那边看,发现杨宗勋已走到正义女神像下,横在她和率A中间,正好整以暇地看着她。




每一次,都如此恰如其分,心在摇曳的边缘,停了下来。






————

其余勋丹相关《Last Hour》 




评论 ( 7 )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