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d

自娱自乐第一名 别指望我还能再写你爱看的

【俊率A】菜鸟爱情

OOC预警 纯属脑洞 

与正片尤其是结局有出入

————


“听说我们学校出了一对检察官情侣。”赵艺范八卦地说。

“是吗?谁谁谁!”闵福基把头凑过去。

“喂,你们两个,一个律师,一个检察官,都这么八卦的吗?”艺瑟穿着干练,踏着高跟鞋走过来,从中间把两人拉开。

“不是,艺瑟姐,我们又不是说你……”

“艺瑟姐,你找到律所了吗?”闵福基问。

“不,我想先环游一圈散散心。没准我会做回我的老本行。”艺瑟说道。

“不要啦艺瑟姐,如果你做律师,一定是名辩手,国民美女律师!”赵艺范接话。

“得了得了,别说了。快进去。”

毕业典礼过后,院长还有一个入职预备的讲座。

率b在毕业典礼后火速飞往美国,准备深造。在此之前,她将接受严格的审查,毕竟,论文抄袭不是一件小事。也许,她还要再多待几年,直至过了惩戒年限。

晟材的孩子出生了,因此要休一段时间的产假,他将做几个月的全职爸爸。

因此,学习小组的六个人还剩四个,外加赵艺范,应该是五个人。



韩俊辉和率A呢?




两个人迟到了。


他们手拉着手向大堂跑去,黑灰色系的大衣罩住了法袍。

没人知道他们是检察官情侣。


“喂,韩俊辉,你昨晚不睡还要拉我当垫背,你知道我好不容易才有半天休假吗?”率A上气不接下气,还是忍不住要发牢骚。

“停,跑步都堵不上你的嘴。”韩俊辉拉着她的手,紧紧地,没一刻放松。

二人踉踉跄跄地跑下阶梯,韩俊辉惯性地就往里面冲,率A一把拉住他。

“干嘛?”

“避嫌呐。我们一起进去,太显眼啦!”

“你是不是想被院长提问?”韩俊辉可没忘记辩护讲座上,他们四个被挨个提问的场景。

那叫一个尴尬。

“我不管。你……你先进吧。”率A做了一个“请”的动作。


“好,你坐我旁边。”韩俊辉一把拉开门,堂堂正正地坐在最后一排。


“……”率A无话可说。


“看看,大一被我要求手拉手叫去办公室的两个同学,今天是一起来的喔~”演讲台上,是金教授暖场time。


“……”率A一屁股坐到韩俊辉旁边,就听到金教授充满笑意的调侃。

她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是。金教授,我们绝不会辜负您的期望的。”韩俊辉大大方方地回了一句。话有深意,却又让人遐想。

他一脸微笑地朝金教授点头。

人群中窸窸窣窣。


他恰好握住姜率慌忙整理衣摆的手。

她的手有些出汗。

韩俊辉另一只手很快掏出了一张帕子,塞到姜率手心。

“擦擦吧,我就说我们不会迟到的。”边说,他还帮率A理了理凌乱的刘海。

暧昧氛围过于明显。

率A羞死了,刷地一下脸红了。


艺瑟一听到韩俊辉的声音,就知道他们来了。

转头,果然看到了两人。

“率A姐姐,你们来了。”

“嗯,来了。”姜率难为情地回了一声。

此时掌声雷动,艺瑟从包里掏出一支口红,趁乱中对率A比了个“涂”的动作。

“啊……没关系的。”率A才意识到今天早上她什么都没捯饬。

“这样也挺好的。”韩俊辉在一旁托腮,细细扫过率A的脸,轻轻地说。

“闭嘴。”率A做了一个“给我”的动作,韩俊辉从包里掏出一面小镜子,放到她手里。

这个小镜子的背面贴满了各种小便签,写满了:

“今天要六点半起床”

“不要迟到”

“努力学习”

“你可以做到的”等等字眼。

一看就不是韩俊辉这种大佬的风格。


“怎样?”率A抿了抿嘴,扭头问韩俊辉。

“好看。”韩俊辉脱口而出。

“……”

“得体,有气色。”韩俊辉又说了两句。

“好。”率A很满意。


“其实我这里有一根你的。”韩俊辉又从包里掏出一只黑色外壳的口红。

“啊西,我到底落了多少东西在他那里?!”率A内心暴走。


“结束以后,你把你的包给我。”率A说。

“那我要用啊……”韩俊辉可怜巴巴地说。

“晚上出来给你。”

“遵命!”韩俊辉非常开心。

又有一次见面的机会啦!


他笑的跟个孩子似的,院长说的什么都听不到了,一直盯着姜率。

看她撩起鬓角的碎发,咬唇,叹气,嘟嘟囔囔,若有所思,又豁然开朗。

看她奋笔疾书,又突然停下,生涩地写着什么,又把笔放下。




“那么,你们对实践当中,检察官、律师的行为有什么新的理解呢?该怎样实现公义呢?”


许多在实习期间表现突出的学生主动发言,一个又一个,他们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自信的光芒。

看看吧,这就是大韩民国的法律界天才英才啊。率A心想,嘴巴嘟成一条线,脑袋放空。


“怎么了?”韩俊辉看出了她的心不在焉。

”不是,只是觉得,他们都好厉害,我,就算当了检察官,也是菜鸟,吊车尾的那个。”

“绝对不要这么想。你别忘了,你当律师,也很出色。”韩俊辉笑着,将桌面上离散的笔整齐地码到率A的笔袋里。



“姜率学生呢?”院长问。

“哪个姜率啊,我记得不是有A和B嘛。”前面几排的学生窃窃私语。

“姜率学生,我记得你曾经给李满浩犯人辩护过。你又是怎么想的呢?”




“是……我曾经担心,因为给坏人辩护就变坏了的那种事。但是我发现,这不是绝对存在的。有时候,检察官和律师,都要利用一些负面的东西,去造成好的影响。”

“比如……比如这一只口红。”她将桌上韩俊辉掏出来的那一只口红举起来。


“大韩民国的女性,好像每天都是不化妆就不能出门的。因此她们的口袋、包包里经常放着这样一只口红。这种惯性、这种社会的规训,是会让她们喘不过气。但是前几天,就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

“一位在超市洗手间发现有偿提供卵子和代孕广告的女性,用自己不得不带的这一只口红,认认真真地把那些广告和联系方式涂掉了,并且写上了:'请爱护你自己的身体,不要因为钱牺牲自己的健康'这样的话。让我很感慨。

我在这里并不是要鼓励女性每天都要进行美貌劳动,而是我通过这件事发现了,原来一只用来粉饰的口红,也能成为女性间互助的工具。

因此,我接受了我曾经为李满浩辩护的事实,因为我发现,我了解了一定的恶,才能明白为何存在那样的善。我既珍惜我能为犯人辩护的机会,我也深知良知和正义的可贵。”

话音刚落,掌声雷动。

率A抬起头,惊讶地发现大家的目光都是如此友善,如此赞许。


她这一次,干的也不赖。


她的心扑通扑通,就像她入学面试那一次,就像她站在讲台为韩俊辉的大字报辩护那一次,就像她坐在真的法庭观众席上,听朴律师念着自己写出来的意见书,为李满浩辩护的那一次。


她的思绪万千,缠绕交错。

她真的成长了。




“率儿,走吧。”韩俊辉摇了摇她的胳膊,她发现讲座已经结束了。


只有三三两两的人在缠着院长和金教授合影留念。

金教授牢骚道:“哎一古,毕业照那一天还不够呢。我的儿子在等我接他放学呀。”


“金教授,我们也忘记找您拍照了。”闵福基巴巴地对金教授说。

“那就……拍吧!”金教授满脸笑意。

“一,二,三!”

闵福基、艺瑟和赵艺范,三个人舞来舞去,终于消停了。


“率A姐姐!来嘛!”艺瑟朝他们两个人招呼。


韩俊辉正在和姜率开玩笑,两个人笑作一团,姜率都要靠到韩俊辉身上了。


“来了来了来了来了——”姜率冲下来。

韩俊辉在后面慢悠悠地走:“小心点。”


“一,二,三~”金教授揽着两个人的肩,笑得慈祥可掬。韩俊辉是朝着率A方向笑的,率A则对着镜头开怀大笑,比了一个大大的“V”字。

“好好学习、生活喔,fighting~”金教授对二人祝福。




此时,闵福基注意到了率A大衣下的法袍,大叫一声:

“难道……检察官情侣是你和俊辉哥?!”

“哦哦哦~”在场的学生都起哄了。

姜率难为情地挠挠头,欲言又止。


“那么,告辞了。教授慢走!”韩俊辉拉着姜率逃跑了。



姜率在路上一直不停地咳嗽,她把发圈扯下来,又扒拉了一下,不想让别人认出她是那个花苞头率A。



“呼,呼——”率A扯着俊辉的袖子,让他停下来。

“停停停,这里是操场,看起来没多少人。”率A大口吸气,狼狈得很。

“哎一古,热死我了。”韩俊辉解开领带。



“快点快点,树荫凉快。”姜率把韩俊辉拉到树荫里。那里正好有一把椅子。

姜率大喇喇地坐上去,没想到,法袍被勾在了椅子边。

“哈。我真服了你了。你可千万不要把刚发的衣服给弄破了。”韩俊辉蹲下来帮她理好。

“哦——”韩俊辉起身,正好碰上姜率低头,两个人的距离,很近。


“要接吻吗?”韩俊辉盯着姜率,堂堂正正。

“欸?”

“不要。”

姜率一把摁住韩俊辉,他老老实实地坐在椅子上。

“你想让别人发现我们是检察官情侣吗?”

“啊那不然,你觉得闵福基的嘴能缝上吗?”韩俊辉凑过来,巴巴地像只小狗,眼睛里柔情似水。

“就一次。拜托就做点校园情侣能做的事吧……以后,我们都要离开这里了……”韩俊辉委委屈屈。

“噫,你骗我,下一届开学之前,暑假你不是还住在这里吗?”率A反驳道。

“呜呜呜……”韩俊辉像一只小狗,在讨要主人的爱抚。




下一秒,他感受到口红的质地,丝滑柔和。


韩俊辉愣了一下。

姜率吻他了?

他内心慌乱无比。

他刚想要回应,那双唇一下子就分开了。


“得了。就一次。”姜率鼓起脸颊,得意洋洋。

“哈哈哈哈……韩俊辉你?怎么那么好笑,不是你要kiss的吗,为什么一点都不高兴……”姜率站在他面前,那叫一个意气风发。

他反而像被吃豆腐一样,怔怔地。


“姜率。”韩俊辉站起来,正色道。

“干嘛?”姜率嬉皮笑脸。


一阵薄荷的香气,是男士香水的味道,离姜率的鼻腔很近。

她好像第一次离韩俊辉那么近。

韩俊辉看起来也是个生手,他俩嘴贴着嘴,根本没有韩剧那种浪漫。

“……”

“啊,对不起,我应该提前做点准备。”韩俊辉拨开姜率脸颊上的碎发。

两个人的脸互相抵着,他的耳朵红得要死。

“比起草拟意见书,更想先吻你。但是,没有查任何资料。”韩俊辉抱歉地说道。

“没关系。我,我觉得我也挺菜鸟的。”姜率哈哈大笑。


“什么?”韩俊辉一脸疑惑。

“自己看~”姜率掏出小镜子。

梅子色的口红沾到了韩俊辉的唇,他整个人显得更娇俏了。


“哈哈哈哈……”姜率说完就跑。

“姜率,你给我站住!”


但是,没办法,这是菜鸟爱情,所有都得从头学起。



“我毕业啦!!!!!啊啊啊啊!!!”姜率对着漫天绿叶大喊。

“我也毕业啦!!!”韩俊辉追上姜率,背后一个熊抱。她的长发摩挲着他的脸,痒痒的。

“前辈~”韩俊辉在姜率耳边说。

“不识好歹的家伙!”姜率反手一个扭。

”痛痛痛痛!!!”韩俊辉叫道。

“你再叫?”姜率双手抱胸,趾高气扬。

“前辈~”韩俊辉偏偏要说。

姜率吧唧一口,亲了韩俊辉一

下。


“俊辉xi。”姜率眼睛亮晶晶的,故作羞涩道。

“干嘛,怪肉麻的。”韩俊辉有被吓到。


“哈哈哈哈,姜率A和韩俊辉是检察官情侣!!”姜率大叫着,拉着韩俊辉狂奔。

一时间,校道上的人纷纷侧目。



她什么也不顾,只管向前跑,像只高兴的小豹子。


“哦!韩俊辉,你看!那朵云像不像你,一只小狐狸!”

“那里!你看那里有一只小狗……”

“在哪里?!”韩俊辉堂皇。

“在上面啦!”姜率指了指天上的云。

那个憨憨的样子,倒是挺像没心没肺的率儿的。



噫,想到这里,韩俊辉觉得有哪里不对。

他怕狗。

这丫头又捉弄他了!




深夜,他发了一条动态:


“我们率儿,真的好疯。无论是学习,还是恋爱。”


姜率动态紧随其后,配图是,她和一只雪纳瑞的合影。一人一狗,物种不同,倒是笑得一样,傻。


文案是:




“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评论 ( 7 )
热度 ( 17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