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d

马路戏院商店天空海阔

【俊率A】We Can't Never Stop

Summary:俊率并肩缉凶.

ooc预警 
Leebada 《I Can't Never Stop》 

————

没有灯,连影子都没有,黑夜仿佛要将所有生灵吞噬。


“有人吗?”姜率猫着身子,她的运动鞋不断地踩到地上曲折缠绕的电线。

刚下过雨的地板,黏糊糊的。电线躺在水洼中,危险无比。


“韩俊辉?你在哪里?”姜率从包里掏出手电筒。

为了不打草惊蛇,他们约定不携带任何光源。

可是,韩俊辉,已经和她失去联系很久了。

她深吸一口气,手指扒在灰尘扑鼻的墙垣,将手电筒含在嘴里,一步一步地往前。


黑暗中,一个虚弱的声音在说:“不要过来……”

她眼睛一瞬间被震惊地睁大,韩俊辉的声音听起来非常不好。


-..----.--...../-...------.--.../-.--..-.-----.-/-.-.-.....-.---

她小心翼翼地用指骨在墙壁敲击着电码:

「你还好吗?」


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先是笑了一声,然后幽幽地吐出两个字:“不好……”


-..-.---......../-...-..--......-/--...-....-...-/-...------...---/-.-..---.---.--/-.-.-.....-.---/--------...-----

「需要我过去吗?」

她身子又往前了几步,脚底传来一阵酥麻——

老天,请让我在找到韩俊辉之前,别被电死。

“不需要……”韩俊辉回答地很快。


--...-....-...-/-.---....--...-/-...-..--......-/--...-..------./-.-..-...--..../-..----.--...../-..---.-....--.

「我就要找到你了。」


她仔细聆听着黑暗中的动静,她确定韩俊辉的呼吸声已经离她很近。

她把嘴里的手电筒关掉。

一切又回归黑暗。


她的运动鞋因为沾到水,走起来格叽格叽地响。

俊辉的声音是那么近:“姜率,不要过来!”


一阵强大的光亮将率照得眩晕,她本能地用双手护住脑袋。

在手指的缝隙间,姜率看到一个黑影,没有半点善良气息的黑影,正低头看她:“哦豁,一上门就送了俩。大韩民国的警察要是有你们这么敬业。也不至于一直抓不到我。”

西八……姜率咬着后槽牙,努力地不让自己愤怒的心声从喉咙里跳出来。

那黑影夺走了手电筒,蹲下来,离姜率很近:“你骂我?”

他抓着姜率的手腕,非常用力,她感到一阵疼痛。


愤怒的悬崖边上,她不断警告自己:

不要惹毛亡命之徒。


她没回答,空气是死一样的安静。韩俊辉的呼吸离她又远了,他不会有什么事吧……

“说说,你们一前一后来找我,要干什么?”那个黑影说着,取下面部遮挡。

但是她什么都看不清,只知道这个魔鬼有一排锃亮发白的牙齿。

“你要是不这么威胁我们的话,也许还能戴罪立功。”姜率的声音冷静得不像自己。

要像丹一样,没有感情。她想。

“是吗?如果是要我和你们交易,那你的朋友未免太凶了。”黑影一把推开姜率,率倒在地上。


她听见了黑暗中俊辉的呼吸。

还闻到了一种腥味,一种属于鲜血的味道。

“你要是想杀死我们,也不用等到现在吧?”姜率撇撇嘴,吃痛地站起来。

她利落地将自己的包拉链拉开,从里面倒出了所有东西。

“没有武器。”她对着黑影笑。

黑影走过来,问:“没有钱?”

“我需要钱。”

率用运动鞋踢了踢滚落在地上的物什,摊手:“我的朋友有。你现在要吗?”

“快点。”黑影不耐烦了。


她跑入那一团黑暗,用手摸索着俊辉的存在。

一双不太温暖的手紧紧地握着她。

“没事。”他的声音轻轻地,短促的句子。

但听起来明显中气不足。

她安慰似的,拍拍他的手。转头找他的包。

“最里层有现金。”

姜率保持着镇定,只不过有些懊恼地在他手背敲着:

-..---.....--.-/-...-.------.-../-...-.----.---.-/-..----...--.-./--.-.--.----.--/-.-.-.-.-..-.-.

「不说话会死啊……」


她用力地与那双手十指相扣,然后利落地起身,开口:“钱。”

黑影一把抽走了她手中的现金。

“下次,对我们客气点。”率盯着黑影欣喜若狂的样子,双手抱胸。

黑影动作一滞,望向那一团黑暗:“叫你朋友对我客气点。”


“你把他怎么了?”姜率不依不饶,她实在忍不下去了。

“你刚才不是看到了吗?没怎么样。反正不会死。”

率深吸了一口气,刚要说些什么。


她忽然听见远处传来的警笛声,身子抖了一下。


怎么那么快就来了……


“姜律师,这就是你们对待我的方式吗?”黑影反应很快。


他想要干什么?!


“冷静点,警察不是我们叫的。”率的眼睛在黑暗中散发出一种坚定的光芒。

此时,没有谁能拯救她自己,和韩俊辉。


“你们不会有好日子过的。”黑影威胁了一句,摸索着什么。

韩俊辉这时走出黑暗,问道:“你找的是这个吗?”

一把匕首,冷不丁的寒光还晃了一下率的眼睛。


警笛声更近了,蓝红色的灯光驱赶了黑暗。

黑影已不知所踪。



两个影子长长的,站在小巷口。

虽然西装因为打斗和摔倒都不甚整齐,但确实很有史密斯夫妇的风范。

率这才在光影中看到俊辉的西装已经灰尘仆仆,嘴角带着血。

俊辉将匕首交给警察:“他就住在这一片,绝对不能放过他。”

“你这叫没事?”率捧着他的脸,有点埋怨。

“啊……回去再说。”俊辉伸手找自己的包,没想到被率一把拉住。


她踮起脚,正捧着他的脸,用纸巾轻轻地擦拭着他的嘴角。

率那被灯光照得亮晶晶的眼,竟积蓄了一点点眼泪。

虽然并肩作战无数次,担心却总是在不恰当的时候驱使她做出行动。


警察大学的本能,总是让本该安然处于办公室的韩检察官像警察那么英勇和殷勤……

那个混蛋说的对,如果警察们都像她俩那么敬业,至于让自己千里迢迢地来蹲守吗……率想。

“好了没?”俊辉望着她,一如既往地含情脉脉。

率擦拭的力度重了几分,嘟囔着:“不说话会死啊……”


警察们都在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腹诽:来自首尔的韩检察官和姜律师,应该是……恋人吧?


“太感谢两位了。方便的话今晚就和我们回去做个笔录吧。”

“我先带韩检去医院。”率帮他理好凌乱的领带,褶皱的外套,头也不抬地答道。

俊辉微笑,用眼神示意:

我听她的。


“那明天早上十点?”警察的笑容就快要消失了。

率这才抬起头,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好的。辛苦了~”


两人手拉着手,终于走到了一片有路灯的地方。


“稍等一下~”俊辉走到面前,离她很近很近。

率的心跳并没有因为坏蛋的逃跑而减速半分,她听见心跳仍在加速。

即使这样亲密的距离,他们已经相处过无数次。


她突然有点害羞。

害羞什么啊……率从心底里嘲笑自己。


没想到俊辉蹲下身来,手指快速地将她散得一塌糊涂的鞋带系好:“鞋带开了,你不知道吗?”

“啊!我突然想起来,我刚才差点被电死了!”率一句话把温馨的氛围打碎得一点不剩。

俊辉起身到一半,眼睛里光辉满满,一脸宠溺地笑道:“所以叫你不要过来了嘛。”


她忽然想起那一阵刺鼻的血腥味。

“给我看看,你还有哪里受伤了?”率扒拉着他的领子。

他环上她的腰,站好,整个身体仿佛还要将率的影子包裹起来,压低声音来了句:“不是说去医院吗?”

“我看你现在这功夫,也是不用去了。”率的手搂着他的脖子,莞尔一笑。


路灯的柔光慈爱地笼着劫后余生的恋人。一瞬间,他们好像忘记了自己刚才的险境。


率比俊辉更早地意识他们接下来想做什么。


“绝对,绝对不要用你还没消过毒的嘴巴来吻我!”率的呼吸扑在他的脸上,让他心痒痒的。

“遵命……”俊辉委屈地叹了口气。


他没来得及反应,率的呼吸再次迎上来,那一片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唇,轻轻地摩挲着他的。


他们将彼此拥抱得更紧。

一种巨大的庆幸将二人的沉醉拉得很漫长,很漫长……



率的呼吸还是那么平稳,她的声音从气息中抽离出来:“你不能吻我,但我可以呀~”

调皮一向如她。


她走在前面,蹦蹦跳跳地,只有俊辉在担心鞋带什么时候再次散开。

看起来,她倒是没受什么伤。万幸。俊辉想。


“不会有下次了吧……?”率望着天空,乌云将月光掩藏,什么星星都看不到。

“你觉得我们能吗?”俊辉笑着反问。


如果不是一开始的困境与黑暗,也许他们不会因缘际会地并肩。

因此,白昼永存,黑暗必将如影随形。



“不能。所以下一次,请小心一点~”她欢快地跑过来,活泼,灵动,那么有生气,那么有希望。



学业让他们相逢,职业让他们遇险,爱情与空气让他们意识到:


活着真好。







评论 ( 5 )
热度 ( 7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