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d

马路戏院商店天空海阔

【孝西】爱与黎明一同醒来(二)

Warning:是坑🕳️ 慎入

前文 

————


“是啊,如果不算我拍到你,那还真是七年,配得上‘好久不见‘四个字。”李孝信深呼一口气,眼神望向远方。

“原来长大之后是这样的人呢,前辈……不是,李导演。”


无尽的海与天此刻融合,一同化作沉郁的夜色,分辨不出交界。


刘Rachel笼了笼外套,风拂过她的脖颈,渗着夜晚的寒气,她最讨厌冷了,这令她些许不自在,于是开门见山:“所以说,怎么会拍到我的?”

“是运气好,让我遇到你了。”他手里一杯澄澈的香槟,小小的玻璃器皿里,是巨大的波澜。


他在说谎。

是他追着她的踪迹去的欧洲,三年的时光,他除了采风,就是在回忆。帝国高18岁的他们,那如梦似幻的往事,加上异国风光,是极好的艺术养料。

小茶馆里,爵士乐撩动着他的心,他按捺住上前叙旧的冲动,只是摁下录像键,静静地看她陶醉而愉悦:

黑白的光影里,高傲的她卸下层层盔甲,只是一个普通的少女,徜徉快乐之中。

吾鼻三尺*,真要见她只能是小心翼翼,要说些什么?


「过得愉快吗?学习怎么样?还是……有恋人了吗?」


算了,在期待什么?他口袋里还躺着小药瓶呢。


她接话很快,流露出一种不愉快的情绪:“那你——为什么?为什么不和我打招呼?”

“我不是说过了嘛,首映式上见面,不管是你来看我,或是我遇上你。”孝信将酒杯举到唇边,嘴角勾起。

“哦。那只是前辈自说自话而已。我不喜欢电影,你知道的。”自己说过的话,可不会忘,她没好气地回答。

“只是一个人说的话,对方没有回应,怎么能当做约定呢?”她微微抬起头,妆容精致,飞扬的上眼线已不再有,但语气之中仍是锋芒。


一颗烟花正在此刻绽开,映着她倔强的脸。


他呷了一口香槟,眼神柔和:“你说得对,不是约定,都是运气而已。我恰巧拍到了你,你恰巧又来到了这里。”

“这件礼服在一堆黑白里太特别了,我真不知道主人是你。”他说实话,叹了口气,低垂的眼始终看着她。


他一直期待她的到来,这回,是真幸运啊。


他忽而抬起眸,直视她,带着微笑,帅气且有风度:“幸好,你都听到了。也够了。”

“什么?”

“欸,主持人不是都说了嘛,惊喜啊~”他的话突然跳脱起来,带着笑。

同七年前一样,在彷徨低落之时,同她说话,带着亲呢与顽皮。是安慰还是讽刺,只是,身边总算是有个人了呢……


她和他,是什么关系呢?


Rachel忽然恼怒起来,留学时光里,她自以为摒弃掉一切幼稚的过往,就能堂堂正正地变成一个冷静、优雅又智慧的大人。可是,看到影片里的自己,她的第一反应却是:


「这个人,为什么不来到我面前呢?」


既然总是运气好地撞见她,那至少在异国他乡,怎么说也得见上一面,哪怕什么都不说呢……


她倒是有很多问题想问:


「身体好些了吗?还在吃药吗?军队生活怎么样?伯母伯父有为难你吗?」


瞬间,很多过往浮现在她脑海。


好像那股红参的药味真的被她闻到似的,轻轻地从远处飘来,幽幽地钻进她鼻腔。


「我最喜欢痴情戏了。」

算了,你在嘲笑我,还是自己?


「这么一看,你也不是会纠缠叹的类型。」

好像是的……她纠缠着的是哪里是叹呢,亦不是这沉甸甸的婚约,她紧紧纠缠的是将冕之冠,是生来的优越与高傲,是不容脚踏的尊严,是年少那一份无知无觉的执念而已。

旁观者清,他总是一语中的,令她哑口无言,忖度之时,心底蔓延一点苦涩。


「奇怪啊……」她想。原本以为是帝国高传说的孝信前辈,是这么一个人,观察敏锐,却只对自己坦言。



「我在等前辈啊,特别想你。」

看上去是妒意爆发前为了冷静而矫饰的台词,事实上,是被叹和车恩尚的kiss惹怒后,只想要紧紧抓住一棵路过稻草的心声罢了。

一个计划就涌进脑子里,但那心血来潮的吻,撩动了不曾悸动的心脏。



「“有等你的女朋友吗?”

   “谁知道呢……”」

她开始慌起来,心揪在一起,是担心,是好奇。那眼睛是紧张的神色,就在他转过头来看她时,她便让厚厚的刘海掩盖了失态。

喜欢有了目的地,可少女的步子却迟迟没有迈出。


她可不想再做那个隔着帘子独自头疼的女孩了。

她和他之间,需要敞开天窗说亮话。

一切都是她开的头,就算是不愉快的结局,她也必须亲自收尾。


「为了领先对方一步,在沉默之中用尽全力去战斗。」

这是围棋的魅力,也是刘Rachel的魅力。


喜欢,还是不,快点说出来吧。



“你还喜欢我吗?”她问。


是“还”字。

对于擅长文艺创作的李孝信来说,是一个可喜的字眼。



她感知到了自己藏在话语里的秘密,那是什么时候就已经流露出的爱?

他不知道。

只是一切并非突然,在无数次观察到她失落的瞬间后,他早就想上去安慰了。可她是连妈妈都会忤逆的人,你一句我一句,毫不示弱,尔后居然有一个明媚的笑容。

神奇得很,犹如冷都女的刘Rachel,竟舍得笑了。

优雅、冷静而懂事的RS千金,居然会在他面前露出表情的破绽。

「特别的缘分。」他想。


在那个昏暗的派对,灯光暧昧,人群喧闹,那一来一回的利用,李孝信知道自己被丘比特击中了。自己挖的陷阱,他跳下去了。


其实,爱是不分时间点的,如他镜头中的主人公,就在恰巧的时节,万物停在最美好的状态,然后他们相爱。



“喜欢。”他不敢去看她,在告白之后,他突然犹豫了。


这种称之为喜欢的东西,是因为时间流逝,回忆被层层美化的结果吗?


她也不确定自己能否有坚定的意志。


“看着我。”

李孝信的目光回到刘Rachel这里,情绪很多。

“李孝信,我也还喜欢你。可是,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在他面前,她没有任何机会将一切表现得游刃有余。

诚实地看待自己,这是他教的。


他被这诚实的回应逗笑了:“我也。”

“怎么办呢?”他问。烟花又炸开了一朵,四目相对,眼底是彩光和彼此。


两人的告白在第三者看来是如此啼笑皆非,可是孝信的心情很好,烟火之下,刘Rachel正看着自己呢。


她说话一向直,含着笑:“还能怎么办?要试试看,交往吗?”

孝信看着她,想起了七年前派对上两人虚情假意的吻。

「Dramatic.」他想。


他佯装深思,点点头:“好啊。”

“但是,我出现在你的电影里,导演的版权费也得算我一份吧?”她可没把商业头脑抛到一边,是他快忘了,这个女孩已经从RS的继承者变成掌门人了。

他低头,晃着酒杯,轻松道:“你说说,要多少呢?”

“啊——下次商业电影我投资吧。我觉得这个纪录电影太长了。除了我的部分,都好一般。”她一板一眼地回答。

刘Rachel顶着这张脸蛋确实是大明星啊,十分满分的十分。

“还有吗?”

“让我想想……”


她眨了眨眼,流露出狡黠和得意:“Kiss吗?这次,我是真心的。”



是的,又是她先发制人,七年前的感觉回来了,那嘴唇的柔软与香气皆如此,他情不自禁地拥着她,手指在Rachel的腰上流连,是绅士的虚笼。


酒杯在他左手,香槟泛起涟漪,月光像碎掉的金粉撒在里头。他努力维持着平衡,可别把玻璃弄碎了。心有余裕之时,她的吻又提醒他:


别走神。


她不再如当年带着高傲,青涩、拙劣、浅尝辄止;而是吻得那么深,情欲裹着呼吸,浓得化不开,似乎要将七年积攒的思念尽数交付,朝他袭来。

他们此刻亲密无间,连同着嗓子里埋着的喘息都混在一起。

他那捱在心底的狂喜化成炙热,依然如此克制,只不过,虚笼的手终于环住了她。


“啊~不愧是刘Rachel。”明朗的神色让他的模样更加帅气了,从前的阴霾与踟蹰都找不到了。

她嗔怪道:“刚才,在想什么呢?”

“这个。”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把酒杯递到她跟前。

她接过来,饮下一口:“好喝么……其实,英国红茶比这个好喝。”

“那会让我睡不着。”

“难说,也许以后你就会习惯了。”


“刘代表,吻技大有长进。”他赞许地点点头,调侃刘Rachel也是他擅长的事之一。

“李导演,我已经开始怀疑你爱情电影里主人公的真实性了。那真的是你写出来的?”她这张嘴从没饶过人。

“啊……有句话是说,因为没有经历过所以富有强大的想象。”

她将剩下的一饮而尽,慢悠悠地:“所以下部电影还能写爱情吗?”

“能。因为具象化了,所以更好写了。”他走到她身后,双手给予了一个深切的拥抱。

“是要拍什么?校园题材吗?”

“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

“因为具象化的我们,不就是从校园开始的吗?”

“刘代表,这个脚本,不如让你写好了。”






TBC.

————

*谚语,意为“自身难保”。

评论 ( 8 )
热度 ( 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arid | Powered by LOFTER